close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艾莉恩女孩

(拍攝於東門餃子館)

 

其實它明明就是個吃飯文,但是在等待過程中我又有莫名的體悟。

2015年對我是一個成長的一年,看到有朋友在自己的臉書頁面提到對他而言,2016年的代表一字是「原」不禁讓我想起我的代表一字,但是我今天想談的是我的2015。

 

(2015就像這張照片的構圖 失敗卻又美麗)

 

那一年,我嚐到最多的一種味道,它的名字叫「失敗」我指的是真真正正,很真摯的失敗,工作失敗、感情連失敗都談不上、健康失敗、情緒失敗、價值觀失敗、一度連友情都快被我自己賠進了失敗

不過幸好,我並不覺得這些失敗在現階段的我身上有什麼不好,或許是老天認為我跨的過去,也的確...花了不少血與淚去完成抬腿的動作。

那時用了很多時間,有人說要多走出去,有人說要多跟朋友聊聊,有人說多看看書,有人說自己獨處最好,也有人說乾脆大哭一場大吼大叫就沒事了...

但似乎那段時間,這些方式沒有讓我找到可行的解答,甚至可以說是我沒有解答,這樣的困境就像處在羅生門+真空狀態,在夢境中找出口,試問怎麼會有結果?

 

有一天,我也不知道是哪一天,我終於鼓起了比「被討厭的勇氣」還更有勇氣的態度,去「面對」「改變」這件事,這裡指的改變不是改變生活方式或舊的惡習,而是正視「心魔」這件事。

一些每個人都有的那些可大可小,但要你抬腿跨過卻像地球壓在腳上的事情,我不會告訴你該怎麼走,該怎麼做,因為它不是方法也不會是某種特殊準則,況且我也只是在記錄我自己而已,沒有要闡述道理。

 

現在我「變動」了,我可以接受一個人吃飯,可以真正坦然的接受被討厭,可以面對權威不發抖,可以接受讚美,可以接受不刻意填補兩個人不說話的空白,可以接受激烈爭執的場合,可以接受心很快速變動卻很「定」的感覺。

2016年,我的代表一字是「動」 以不變應萬變,以萬變不離其宗的「動」。

 

  (攝於八煙聚落)

arrow
arrow

    艾莉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